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宣 贯 工 作 方 案

发布日期:2018-09-12  08:59: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宣贯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贯范围

市住建局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的领导干部。

二、工作目标

学习宣传贯彻《规定》和《实施细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要通过宣贯工作深刻认识《规定》和《实施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早见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宣贯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衡水市建设系统《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宣贯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建勇(市住建局局长)

副组长:梁长江(市住建局副局长)

成  员:李卫东(市住建局法规科科长)

        李桂平(市住建局监理科科长)

史奎丰(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

        王茂章(市住建局安监站站长)

        吴燕明(市住建局建材办主任)

        吕占江(市住建局建管处处长)

        李世领(市住建局招标办主任)

        赵运涛(市住建局节能办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监理科,办公室主任由市住建局监理科科长李桂平兼任。

四、宣贯时间

2018年8月6日至2018年12月31日,开展集中宣贯活动。

五、宣贯方式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领导干部是《规定》和《实施细则》的责任主体,在学习上要全员参加,在贯彻落实上要全员到位。市住建各科室、各部门,都要将《规定》和《实施细则》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计划,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地对《规定》和《实施细则》进行传达学习。要全员覆盖学,做到全员参与,层层传达、层层学习,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结合实际学,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领导干部都要结合分管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职责,积极尽责。

二是组织开展宣讲解读活动。市住建局近期组织召开本级宣传贯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本系统进行宣传贯彻,要组织宣讲团对《规定》和《实施细则》主要精神进行集中宣讲。

三是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利用报刊、杂志、电台、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采用专版、专栏、专题报道、访谈直播等形式宣传报道《规定》和《实施细则》内容,以及各单位宣传贯彻工作动态。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本地区报刊、杂志、单位网站等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

四是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要将《规定》和《实施细则》作为本系统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认真学习贯彻,全员参加。

五是大力普及宣传。充分利用社会服务机构和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以及各地繁华地段的LED大屏幕播放《规定》和《实施细则》出台的消息和有关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规定》和《实施细则》,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是创新方式方法。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要通过举办研讨会、经验交流会、辅导讲座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系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为深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规定》和《实施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依法执政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规定》和《实施细则》宣贯取得实效。

(二)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

市住建局各科室、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行业领域《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学习宣贯工作全面负责,分管负责人抓好具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负责分管行业领域的学习宣贯工作。要研究制定学习宣贯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好本地《规定》和《实施细则》学习宣贯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宣贯活动,确保活动开展稳步扎实、富有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