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31  10:3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按照衡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各项要求,抓住重点工作,规范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门户网站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相结合,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面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长王建勇同志多次召集局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专门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台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细化了重点工作内容,明确了各相关科室的具体任务。分管局长王小鸿同志多次调度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工作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围绕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项内容为重点开展工作,推进信息公开。拟定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分解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对局网站进行改版调整迁移,突出栏目重点内容。重大工程项目批准实施领域:重点公开项目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施工信息、质量技术安全监督信息及竣工有关信息;公共资源配置:突出住房保障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信息公开,一是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的公开,具体涉及分配房源信息、分配对象信息、分配过程信息、分配程序信息、分配结果信息等几个方面。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保障规划、检查结果等其他方面的公开。二是主要公开了必须依法招标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信息、市场主体信用等信息以及中标结果、合同订立及履行、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等信息;房地长市场监管领域:加强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信息等监管信息公开,加强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以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

(三)以政府信息公开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按照市政府要求全面落实。一是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充分利用市住建局政务信息网、衡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网等媒体,利用新闻发布会、电视访谈等形式发布信息。二是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制度。对涉及政务活动的重要舆情和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组织专家解读、接受媒体专访等形式积极予以回应,解疑释惑,澄清事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452条:局网站通知公告78条;住建动态80条;图片信息55条;局发文件55条;行政执法公示信息45条。局属其他平台1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已按时办结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明年谋划

(一) 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要,主要是内容和层次上还与社会公众的需求不适应,有待进一步深化。

(二) 2020年工作谋划

2020年,我们将以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部署为重点,开拓思想,创新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 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大公开的力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同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