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房地产调控维稳 部分城市加码调控

发布日期:2020-08-12  15:31: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楼市交易在2月份呈现断崖式下挫,随着各大行业复工复产,楼市政策相对宽松,资金面也较为宽裕,5、6月份楼市加速复苏,市场出现投资、销售双活跃,部分城市楼市大热,出现房价上涨、高价地频出以及“抢房”现象,诸如深圳、东莞二手房价大涨,南京、杭州、成都出现“万人摇”等。

本月中央层面两次表态坚持房住不炒,基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进入7月份以来,部分出现局部过热的热点城市,诸如深圳、南京、东莞等,及时升级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围堵类似“假离婚”的政策漏洞、限制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扩大限购范围、支持无房户购房。而此前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城市,诸如青岛、海宁、广州、济南、宝鸡、驻马店等多地,也紧急撤回“松绑”政策。调控政策首先从房价明显上涨的城市开始了收紧。

7月 2日,杭州限售、限购、限摇齐上阵,剑指“万人摇号”。

限售方面:人才优先摇号购房的,限售5年;

限购方面:“无房家庭”摇号认定门槛提高,必须缴纳一年社保或个税;

限摇方面:一户购房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项目的摇号。

杭州发文旨在贯彻落实“房住不炒”精神,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炒房,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15日,深圳住建局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被称之为“深圳史上最严调控”。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7月31日,深圳宣布在全市范停止新的商务公寓项目规划和用地审批,对于已经审批的商务公寓项目,鼓励转为可售型人才房。

这是两年内,深圳监管层向商务公寓祭出的第三把利器。在这之前,商务公寓经历过“只租不售“到”可租可售“的阶段,让深圳商务公寓成为一线城市里独树一帜的存在。7月31号新政的出台,再次打破了原有的局面。停止商务公寓项目规划审批后,深圳的商务公寓将成为“绝版”。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继而表示,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保障市民安居需求。

东莞在7月接连两次加码楼市调控政策,剑指投机客。7月25日,东莞发布的新政涉及加大住宅用地和住房供应力度、限购政策、商品房转让年限、公积金贷款政策、房价监管等9个方面的内容。最值得关注的是,非东莞本市户籍购买首套一手、二手房需1年以上社保,二套需2年以上社保。在东莞市行政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商品住房,这也是东莞首次对二手住宅采取限购。同时,东莞的楼市新政调整了商品住房转让年限。在东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由满2年调整至满3年方可交易转让。业内人士表示,东莞出台楼市新政,主要是针对东莞今年过热的楼市行情,引导东莞楼市向着更加健康理性的轨道发展。

南京商品房向无房家庭提供30%房源,“假离婚”被限制。

7月6日,宁波升级楼市调控,扩大限购范围。7月13日,郑州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内容包括一房多卖,捂盘惜售,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等。7月14日,内蒙古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停止向第三套房及以上购房者发放公积金贷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