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铆足牛劲,实干谱新篇——全市住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15:3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系统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住建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勇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主持会议,并宣读王世昆副市长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批示,传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对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局领导孙慧慈、梁长江、周爱华、徐世勇、张广斌、石文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三创四建”和“一三五+”

总体部署,聚焦“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和“维护两个市场秩序”等工作,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提出,2021年全市住建系统的主要工作有:

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大力开展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坚持分类分级、提质进位、创新引领、统筹推动的原则,对全市5个A类、4个B类提质升级县(市)和1个A类提质升级组团区的县城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补短板、强基础、提品质、惠民生,全面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增强对高端要素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分类调控。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房地产风险常态摸排机制,强化“黑红名单”制度,运用信用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持续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整顿。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建设。年内筹集公租房390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76户,培育2个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

强化绿色智慧建造,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智慧建造升级,培育不少于1家建筑企业建立以BIM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化中心(实验室),全市创建5个BIM应用示范工程。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年内全市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15万平方米。全面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全市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90%以上,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25%以上。推动建筑业转型,引导建筑企业向工程总承包方向转型,鼓励和支持企业单独或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工程总承包项目。

扎实实施三项民生工程,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开工3639套,基本建成5718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12个。实施城中村改造工程,启动城中村改造19个。

大力推进行业监管能力,全面提升六项工作水平。大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建制镇污水处理水平、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筑施工质量水平、农村住房建设品质升级水平、信访维稳处置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应当持之以恒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热点解民忧,锲而不舍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枣强县、深州市、故城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县城建设、安全生产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衡水高新区建设局、衡水滨湖新区城乡建设局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县两级住建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